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法国批准900兆瓦反应堆50年运行周期

2021-03-02 10:09来源:中核智库作者:王兴春 高寒雨关键词:核反应堆法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法国核安全监管机构核安全局为法国电力公司的900兆瓦反应堆在40年后继续运行设定了条件。该机构认为,法国电力公司计划实施的措施配合该机构规定的措施,将确保900兆瓦反应堆可以在未来10年内安全运行。

法国电力公司运营着三种堆型的压水堆,分别为900兆瓦、1300兆瓦和1450兆瓦。该公司正在运行的32座900兆瓦反应堆于1977至1988年间投入商业运行,其中包括法国目前最早的核电机组。

法国核安全局每10年对法国所有反应堆审查一次。对900兆瓦反应堆进行第四次定期安全审查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因为这些反应堆在设计之初的使用年限为40年。法国核安全局称,由于采取了一些措施,900兆瓦反应堆的安全性将大大提升。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编译自世界核新闻网站  ID:zhzk_cinie  作者:王兴春 高寒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