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浙江鄞州供电:早春采茶忙 供电来帮忙

2021-03-02 14:30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供电有限公司作者:胡成洋 张灵关键词:国网浙江鄞州供电供电安全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非常感谢供电公司,服务这么热情周到,这段时间阴雨连绵,我们抢时间抓质量,采摘炒制雨前茶,你们又主动来为我们检查用电设备,真的感谢!”3月1日下午,浙江宁波鄞州柯青茶场负责人俞超凡拉着国家电网浙江电力(鄞州)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的手说道。

宁波鄞州柯青茶场成立于2015年,地处宁波市鄞州区横溪水库旁,现有无公害茶叶基地280余亩,其中“乌牛早”100亩,“白叶一号”80亩,“黄金芽”100余亩。建有标准厂房1500多平方米,250千伏安变压器1台。年产20000余斤名优茶,产值达800余万元,曾在2018年“中绿杯”名优绿茶评比中获得银奖。

正值阳春三月,是早茶采摘的季节,柯青茶场的茶山碧波起伏,茶树尽情吐绿,不断延伸的绿意中,十余名采茶工背着背篓在茶树间穿行,采摘着春天的“第一抹新绿”,茶园中呈现出一派早春采茶忙的景象。为确保今年春茶制作期间的安全可靠供电,特别是价格昂贵的“雨前茶”炒制,国家电网浙江电力(鄞州)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秉持着“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的宗旨,提前进入全区各茶场开展供电线路大巡查,为春茶炒制保驾护航。

3月1日下午,队员们来到柯青茶场,为这里正在紧张加工的早茶“乌牛早”开展供电服务。队员们对炒制车间的配电箱进行了电源电压电流测试,经过仔细检测,各项指标都符合供电规定。现场,他们还与茶场负责人进行了安全用电的沟通交流,承诺表示有任何用电故障,都可拨打24小时值班抢修电话,抢修人员会立即到现场进行处理。走出炒制车间,冒着绵绵细雨,服务队员们又来到采茶现场,向采茶工人科普安全用电知识,保障她们日常工作生活中的用电安全。

据悉,今年鄞州全区茶叶可采摘面积达1.0148万亩,茶叶生产基地增加了3000多平方米的生产用房,还新增了3条现代化茶叶加工流水线设备,能够大幅度提升茶叶的制作工艺和制作效率。为此,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的3支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共80名队员将不断奔波在全区各茶场的山间与制茶车间,扎扎实实做好春茶制作期间的安全可靠供电,进一步践行“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

作者: 胡成洋 张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鄞州供电查看更多>供电安全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