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陕西能源电力:输煤生命线上的突袭战

2021-03-03 10:09来源:陕西能源电力运营有限公司作者:齐 昕 黄联锋 关键词:陕西能源电力电力抢修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感谢项目部的大力支持,感谢突击队的鼎力相助,彻底解了我们输煤专业的燃眉之急!”渭河项目部输煤皮带托辊更换现场,望着突击队员们扑满煤尘的脸和不断下淌的汗珠,燃输机修班班长张炳立发自肺腑地说。

微信图片_20210303174244.png

为集中消除输煤系统缺陷,提高燃输设备的消缺率,2月23日,项目部成立了由经理任组长,机务队长、专工和各班组10名紧急抽调人员组成的突击队紧急奔赴现场,参战输煤皮带托辊更换工作。抢修现场,狭窄的空间内,突击队员弓着身子,用背使劲顶起沉重的皮带,使损坏托辊处于无压力状态,再小心地用榔头一下一下敲击槽口将其拆下,然后将新托辊放入槽口。工作中,时常遇到托辊卡死的情况,就需要焊工使用火焊将卡死的托辊割下来,而这一切都需要突击队员在皮带下,或躺、或蜷,以各种“奇特”的姿势进行,工作的难度可想而知。

微信图片_20210303174341.jpg

在全体人员加班加点的努力下,仅用时一天便优质高效地完成了此项抢修工作,彻底解决了长期威胁机组输煤安全的顽疾,也将燃输专业的消缺率由78%提高到93%。

短短24个小时,渭河项目部突击队集中更换了输煤#3、#4、#5皮带的28根托辊,保证了机组输煤生命线的安全稳定运行,他们用苦干实干彰显了渭河项目部的“铁军”形象,奏响了电力运营“高质量检修”的最强音。

作者: 齐 昕 黄联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能源电力查看更多>电力抢修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