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清新环境受邀参加2021环境企业家媒体见面会

2021-03-03 17:23来源:清新环境关键词:清新环境火电环保余热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日,由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主办的“2021环境企业家媒体见面会”在京召开,聚焦“低碳视野下产业新趋势”。环境商会执行会长、清新环境总裁李其林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5.jpg

环境商会会长、博天环境董事长赵笠钧,环境商会执行会长、首创股份总经理杨斌,环境商会执行会长、威立雅中国区副总裁/董事总经理黄晓军,环境商会副会长、先河环保总裁陈荣强出席了本次会议,同时会议特邀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首任主任、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主任李俊峰。会议由环境商会副会长兼首席环境政策专家骆建华主持。

6.jpg

当前正处在“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新征程的重要历史节点上,为实现紧迫的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我国将全面加速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我国生态环境保护也将步入减污降碳协同治理新阶段,生态环境产业因此迎来新一轮重要窗口期。

生态环境部多次例行发布会指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将抓住降碳这个总抓手。各行各业闻风而动,电力央企纷纷表态,计划在2025-2030年间实现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超过50%的目标。钢铁、铝业、建材等行业头部企业也陆续划定碳达峰的时间表。

作为在大气治理领域占有一席之地的环保龙头企业,清新环境如何面对大气行业迎来的机遇和挑战,总裁李其林给出了深度剖析:“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之下强调的是环保与节能的协同创新,因此大气环境板块的思路也要随之转变,未来要逐步从末端治理走到过程控制,甚至前端控制,不断创新提升环境服务质量。”

7.jpg

李其林指出,新旧动能转换的过程,会对传统能源行业的存量业务造成短期影响,工业烟气治理企业提供何种环保服务和模式,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

对清新环境而言,除烟气治理外,也要考虑为整个环保系统提供服务,节能减排将是非常重要的布局。2020年清新环境收购了18个余热发电项目( 清新环境正式接手18个余热发电项目 ),将进行相应的余热发电后端治理。未来,清新环境将围绕客户把环保、节能、资源消耗再利用整合起来,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李其林表示,清新环境是一家以技术为核心驱动力的企业,公司将乘碳达峰、碳中和的东风继续深耕主营业务,推出能耗更低、性价比更高的技术,并拓展储能等新兴技术,进一步探索运维BOT等新商业模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新环境查看更多>火电环保查看更多>余热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