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市场正文

京投公司成功发行交易所首批碳中和绿色债

2021-03-04 09:01来源:京投公司关键词:碳中和碳排放京投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京投公司成功发行交易所首批碳中和绿色债,期限3年,发行利率为3.50%,募集资金7亿元人民币,将全部用于具有碳减排效益的北京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本期债券为北京市地方国有企业首单碳中和绿色债。

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上作出了关于碳排放、碳中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气候变化承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定为今年重点任务。“碳中和绿色债”是近期交易所推出的创新债券品种,是国家绿色金融战略的重要举措,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具有碳减排效益的绿色产业项目,旨在精准支持绿色低碳发展需求。

为落实国家绿色金融战略、促进北京市轨道交通发展,京投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及时与交易所沟通,在监管部门及市场投资者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本期碳中和绿色债发行,通过资本市场促进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发展。未来,京投公司将进一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参与绿色金融,为推进轨道交通建设、倡导绿色出行、减少碳排放作出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中和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京投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