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电科院制定污染物排放标准

2021-03-05 09:18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作者:舒喜关键词:火电环保超低排放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科学技术研究院主编的江苏省地方排放标准《固定式燃气轮机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32/3967-2021正式发布,将于2021年3月8日正式实施。

随着近年来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的实施,燃气轮机氮氧化物排放环保优势受到挑战,江苏省燃气机组总装机容量在“十三五”末期已达1900万千瓦左右(约占江苏省内总装机容量的20%)。

该院受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和市场监管局委托,开展标准的制定工作。经过长达两年多的调研和讨论,充分借鉴国内外的先进经验并结合江苏省实际情况,最终按期完成了标准的编制工作。

本标准在现有标准基础上进行了重大创新:一是取消固定式燃气轮机关于颗粒物和二氧化硫的排放限值要求,既符合燃气轮机的实际排放水平,又减少了社会资源的不必要浪费、避免环保执法风险,同时实现了与国际通行标准的接轨;二是本标准参考欧盟等国际上的达标判定方法,并根据国内实际情况制定了综合达标判定方法;三是明确启停机及50%以下负荷为豁免负荷阶段,豁免负荷阶段的排放数据不计入污染物有效小时均值的计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环保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