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召开2021年深化改革工作委员会会议 着力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

2021-03-10 08:39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国家电网辛保安混合所有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9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2021年深化改革工作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对公司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进行再安排、再落实、再推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汇聚改革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公司“改革深化年”各项目标任务。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党组副书记韩君,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公司党组成员黄德安,公司总会计师、党组成员罗乾宜,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泽洪、张智刚、庞骁刚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辛保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强调全面深化改革同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密关联,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扭住构建新发展格局目标任务,更加精准地出台改革方案,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为我们做好改革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公司上下必须始终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必须干成也必须干好的政治任务,作为破解发展难题、激发企业活力的“关键一招”,作为检验队伍作风和能力的一把标尺,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坚定的意志推动全面深化改革。

辛保安指出,改革任务艰巨,进展仍有弱项,要狠抓责任落实,务求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对照改革任务清单,各司其职、逐项落实,加强专业指导。要进一步完善跟踪问效机制,将改革任务完成情况与业绩考核挂钩,同步纳入审计监督、巡视巡察范畴。要进一步加强统筹指导,及时总结经验,强化典型引路,形成一批可复制的案例,促进比学赶超。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宣传,争取广大职工的理解支持,引导好舆论和社会预期,推动政府部门出台相关政策。

辛保安强调,要按照“一个抓手、四个切口”要求,强化重点突破,着力解决难题。一是着力推进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相统一。认真贯彻《关于中央企业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若干意见(试行)》要求,加快完善公司章程、党组工作规则、董事会议事规则等重要制度。二是着力走中国特色电力市场化改革道路。坚定“四个自信”,统筹发展和安全,通过深化改革促进发展、保障供应、确保安全。三是着力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按照“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十六字方针,坚持宜混则混、稳中求进,更好整合要素资源。着力落实好装备制造等产业改革任务。四是着力深化各项内部改革。持续完善“战略+运营”“战略+财务”管控模式,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战略导向,突出高质量高效率,完善绩效考核体系。五是着力加大科研改革力度。优化科研管理体制,加大科研人员激励力度,深入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揭榜挂帅制”,深化股权和分红激励。

会上,公司体改办汇报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总体进展及有关工作安排,总部相关部门汇报了重点改革任务进展情况。公司有关助理、总师、副总师,公司深改委成员部门及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辛保安查看更多>混合所有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