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白鹤滩水电站2号-4号导流洞提前完成封堵施工

2021-03-11 10:12来源:三峡集团作者:刘春风关键词:白鹤滩水电站水电站三峡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9日,2号导流洞下游段封顶仓扫码收仓,标志着白鹤滩水电站2号-4号导流洞封堵混凝土全部浇筑完成,就此解除了上游闸门渗漏风险,解除了对白鹤滩水电站大坝蓄水的关键制约,受到白鹤滩水电站枢纽工程蓄水验收安全鉴定专家组的高度评价,为大坝提前蓄水和按期实现白鹤滩“七·一”首批机组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白鹤滩水电站共布置5条导流洞,导流洞堵头是按照1级永久建筑物进行设计,最大挡水水头255m,堵头总长75m、宽17.5m、高22m。1号和5号导流洞已于2020年5月封堵施工完成。

2号-4号导流洞于2020年11月27日正式下闸,计划于2021年3月20日前封堵完成,工期紧、任务重。白鹤滩工程建设部组织参建各方制定了一系列技术创新和管理革新措施。

技术上,对堵头混凝土进行了分层优化,由原来的6层调整为4层,通过一系列新技术新方法,极大地提高了施工效率,提升了施工质量。

管理上,白鹤滩工程建设部与参建各方负责人签订了军令状,同时制定各方一把手现场巡查机制和日碰头制度,最终确保了3条导流洞优质、快速、安全施工。

2号-4号导流洞从进洞至堵头混凝土全部浇筑完成仅用时89天,较原计划均提前10余天完成封堵施工任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白鹤滩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