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云峰发电厂望江楼水电站首台机组(4号机)一次并网成功

2021-03-12 10:50来源:中国电力报作者:张洋关键词:水电站水电建设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日23时20分,随着云峰发电厂运行部发出开机指令,在同期装置捕捉到同期及断路器显示“成功合闸”,标志着云峰发电厂望江楼水电站首台机组(4号机)一次并网成功。

国网东北分部相关领导、云峰厂领导班子成员与生产干部职工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望江楼水电站于2015年10月份正式开工,2020年8月份完成了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电站主要由混凝土重力坝、泄水闸、厂房及变电站等部分组成,共装4台灯泡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机组安装过程中,应用了导水机构简易支撑工具,提高了工作效率。在水导轴承排油管上增设通气管道,解决了水导甩油缺陷。首台机组并网的成功为后续机组调试提供了宝贵的工作经验。

4号机组在并网发电工作中克服了疫情、各单位人员紧张等压力的影响,吉林省电力公司和通化市供电局积极支持、配合,分部党委给予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多次来到工程现场指导工作,云峰厂各生产单位通力合作,为望江电站机组安装调试添砖加瓦。

当前,4号机组并网后各项参数正常,设备运行平稳,运行质量优良。云峰厂将加强新机组试运行期间的巡回检查、监测设备运行状态和参数,确保新机组安全稳定运行,认真总结首台机组并网经验,保持工作状态和劲头,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做好后续3台机组的并网发电工作,圆满完成机电设备安装调试并网发电任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