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核战略规划总院与科技部核聚变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3-12 12:30来源:中核智库关键词:中核集团核聚变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0日,中核战略规划总院与科技部核聚变中心在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助力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高效实施。战略规划总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启龙,院长、党委副书记尹卫平,副院长施军、康椰熙、张春东,核聚变中心主任罗德隆,副主任王敏、钱小勇等参加协议签署仪式。尹卫平与罗德隆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协议签署前,双方举行了会谈,回顾了双方的合作历程,并就深化战略合作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  ID:zhzk_cinie)

罗德隆表示,核聚变中心与战略规划总院在核科技情报、标准化、知识产权等领域已开展了长期的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发挥特长、优势互补,全方位深层次开展合作,共同推动我国核聚变事业高质量发展。

潘启龙对核聚变中心一行到访总院表示欢迎。他表示,战略规划总院将紧跟国家核聚变战略,在前期支撑核聚变中心具体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总院在核领域软科学研究的优势,坚持系统观念,创新合作机制,全面落实战略协议,全方位为核聚变中心提供智库支撑。

根据协议内容,战略规划总院与核聚变中心将围绕核聚变发展,在战略规划研究、核科技信息、知识产权、标准化和认证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战略规划总院综合办公室、规划与科技部、人力资源部、经营管理部,核聚变中心工程管理处、研究发展处、项目工程处、国际合作处、综合处参加了签署仪式。

(经营管理部 供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聚变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