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福岛核事故重要教训是应加强监管

2021-03-12 14:45来源:新华网关键词:核事故福岛第一核电站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日前就日本“3·11”大地震与福岛核事故发生十周年发表视频讲话。他认为,福岛核事故为世界留下的重要教训是必须加强监管。

格罗西强调,福岛核事故留下的重要教训是监管方必须强有力且独立,并拥有充足资源,以国际原子能机构为中心的强大且常态化的安全框架至关重要。

他还说,福岛核事故发生后的十年,是全球核安全不断提升和改善的十年。国际原子能机构将继续协助日本和其他所有成员国,进一步加强核安全,让核能最大程度发挥潜力。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9.0级强震,引发特大海啸。受地震、海啸双重影响,东京电力公司的福岛第一核电站4个机组不同程度出现事故,导致放射性物质持续外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事故查看更多>福岛第一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