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中国华能与中国电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03-15 08:56来源:华能集团关键词:华能集团中国电建五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2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集团公司总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樊启祥,中国电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丁焰章,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燕明出席签约仪式。樊启祥、李燕明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以规划咨询、工程设计、建设运营、资本合作等多种方式,携手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建立发展共同体,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前,双方就持续巩固和深化全面战略合作交换意见。

舒印彪对晏志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电建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华能去年以来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十四五”发展规划。他指出,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引领下,华能坚持以“三型”(基地型清洁型互补型)“三化”(集约化数字化标准化)能源基地开发为主要路径,全力打造新能源、核电、水电三大支撑,以更大力度推动能源转型。他表示,中国电建是华能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希望双方共同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求,以此次协议签署为新起点,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重大需求,深入对接“十四五”战略规划,在水电、海上风电、“一带一路”绿色能源开发等领域合作上迈出更大步伐,集中双方优势资源、尽锐出战,携手共谱合作新篇章。

晏志勇感谢华能长期以来对中国电建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华能与中国电建绿色能源合作基础扎实、前景广阔。“十四五”期间,中国电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规划设计、工程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继续拓展与华能的务实合作新领域。希望双方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形成合力,以创新突破推动国内外重大项目落地落实,加快“走出去”步伐,携手打造央企海外项目合作典范,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