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三峡新能源广东阳江二期项目首批机组并网发电

2021-03-15 09:05来源:三峡新能源关键词:三峡新能源海上风电项目风电项目并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叶轮缓缓开始转动,220千伏海缆将产生的清洁能源向外输送成功,三峡新能源广东阳江沙扒二期海上风电项目首批机组成功并网发电检测,成为广东省同期开工建设的海上风电项目中最先实现首批并网的项目。

作为三峡集团广东阳江“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阳江沙扒二期项目位于阳江市沙扒西侧海域,规划面积约64平方公里,场区水深28米-32米,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 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108837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省标煤消耗约34.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为44.26万吨。

春节期间,阳江项目团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就地过年,抢抓项目建设。除夕夜,海上依然紧张地进行着叶片组装施工,并在大年初一完成首批次并网机组完成吊装。项目团队组织协调各参建单位抢抓窗口期,迅速完成海缆敷设、信号对接、电气调试等工序,在春节期间顺利完成风机调试及并网准备工作,为实现项目首批机组并网奠定基础。

下一步,阳江项目将继续以冲锋的态势,精心组织,抢抓建设,全力以赴夺取2021年底全容量并网的全面胜利,践行集团“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集团 全力打造沿海最大海上风电走廊”的发展战略,为广东区域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三峡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新能源查看更多>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并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