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景德镇首个风力发电场即将建成投产

2021-03-19 09:33来源:景德镇发布关键词:风电场风电运维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崇山峻岭之巅,一座座“大风车”迎风旋转,似一个壮观的风车大世界。

3月12日,笔者在浮梁县蛟潭镇海拔700米的中岭山上看到,山峰层峦叠翠,白色的风机直耸云霄、迎风旋转。山间绽放的杜鹃花格外艳丽,与“风车”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美不胜收的春日画卷。这些大风车是浮梁建设的风力发电机组,共44台,标志着千年古县浮梁将迎来一个使用清洁能源的时代。

据了解,浮梁中岭新天绿色能源有限公司与浮梁县政府签署该项目开发建设协议书,经市发改委核准,是我市首个风电项目,属市重点工程。项目位于蛟潭、黄坛、经公桥三乡镇交界处的中岭山及其周围地区,投资约9亿元。项目装机容量为100兆瓦,安装44台风力发电机组,同时建设110千伏升压站1座。发电“风车”由塔筒、机舱和叶片等部位组成,风车的叶片长约60至70米,塔筒重量最大的有60多吨,最小的也有40多吨。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广大建设者和工程技术人员坚持绿色施工方式,环保建设工作与设备安装同步,最大限度减少了对林地的占用和地表植被的扰动破坏。风电场拟与当地的人文景观有机地融合在一起,打造“大风车”靓丽新风景线,将成为浮梁人休闲旅游的一个新去处。

据浮梁中岭新天绿色能源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介绍,风电场每年可以为电网提供约2.08亿度电,风力发电项目年营业收入达1.2亿元,年平均税收约2000万元。它的开发与利用,有助于浮梁县调整能源结构,实施能源可持续发展,有效增强浮梁乃至景德镇周边的电力供给,并带动乡村经济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场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