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核同创(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

2021-03-22 10:16来源:中国宝原关键词:中核集团中核宝原核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7日,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中核集团在沪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发展、互利共赢的原则,在积极落实国家战略、加快总部经济建设、打造能源科研和产业高地、开拓国际市场、推动人才交流等领域全方位开展合作,助力上海持续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3月18日,中国宝原旗下中核同创(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筹组工作通报会暨公司成立揭牌仪式在上海中核科创园举行。该公司是由中核集团授权、中国宝原批准设立,在上海中核科创园注册,为科技创新提供专业服务的重要平台公司,这也是落实2021年3月17日中核集团与上海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首个落地项目。

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申彦锋,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主任王德林,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徐英,经济委员会主任朱要武,上海交通大学总经济师刘牧群,中国宝原副总经理刘铁军等各方领导出席会议。中核投资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翼鑫,中核兴业副总经理孙彪代表股东方为公司揭牌。

据悉,中核同创(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设立,是中核集团参与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公司将依托中核集团雄厚的科研基础,依托上海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区域优势和中核科创园的配套条件,通过市场化机制和合作模式,参与支持科研院所改革,合作打造利益共同体,为核技术应用科技成果的市场化转化及创新型企业培育提供“一站式”服务。

按照中国宝原“始于核,不止于核”的发展思路,作为开放型的科技创新服务机构,该公司将秉承“小核心大协作”的合作理念,与所在地政府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服务机构和科技型企业,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国际创新产业投资基金设立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市场化合作,参与和推动设立具有全国示范效应的科技成果交易和转化平台,共同创建由中央企业与高等院校合作、对长三角科创事业有影响和辐射作用的科创示范基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中核宝原查看更多>核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