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全国最佳风电场”!搭载金风科技风电机组

2021-03-22 15:51来源:金风科技关键词:全国最佳风电场金风科技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广核新疆玛依塔斯风电场荣获2021年1月“全国最佳风电场”称号。项目安装33台金风科技1.5WM直驱永磁风电机组,规模为49.5MW。

1.jpg

该奖项由中国电力设备管理协会根据《中国风电场设备管理对标评价办法》和《中国风电场设备管理对标评价技术规范》等规则评选,每月在全国范围内仅评选出1个“全国最佳风电场”,每年根据对标指数排名情况进行年度评选。在近日公布的1月排名中,中广核玛依塔斯风电场凭借459.22h发电小时数、100%机组可用率、99.81%数据可用率等指标的优异表现,当选“全国最佳风电场”。

1.jpg

↑中广核玛依塔斯风电场

中广核玛依塔斯风电场自2011年并网以来,连续7年获得中电联风电场生产运行指标奖项,其中包括5个5A/一等奖,成为名副其实的“明星风电场”。

以2019年为例,该风电场在9.7%限电率下实现可利用小时数3669h,可利用率99.8%,在2019年度全国风电场生产运行指标对标中,第五次获得“5A级风电场”评价。

这样的记录还在不断刷新。2020年5月20日,该项目单日发电量达235万千瓦时,全天可利用小时数达到23.74h,基本实现全天无故障满发运行。

金风科技1.5MW直驱永磁机组在全球拥有1万8千余台装机及运行经验,运行表现优异。目前,金风科技开发出1S、2S、3S/4S和6S/8S等平台系列化智能风机,具有发电效率高、维护与运行成本低、并网性能良好、可利用率高等优越性能,可适用于高温、低温、高海拔、低风速、沿海及海上等不同运行环境,产品遍布全球六大洲29个国家。依靠创新驱动,金风科技还将继续坚持自主科技创新,加大研发投入,力争以更高性能的产品和更成熟可靠的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国最佳风电场查看更多>金风科技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