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2200吨/日!浙江东阳市积极推进生态环境静脉产业园建设

2021-03-24 11:21来源:浙江在线-东阳新闻网作者:蒋昊非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静脉产业园垃圾焚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解决全市生活垃圾处置问题,实现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东阳市开展了生态环境静脉产业园工程建设。该工程是东阳市生态环境改善大会战十大工程之一,包含生活垃圾综合利用与餐厨垃圾生态处理两个项目,以焚烧处理逐步取代填埋处理。生活垃圾综合利用项目占地约120亩,总投资9.38亿元,每日可完成生活垃圾焚烧2200吨。餐厨垃圾生态处理项目占地约25亩,总投资1.62亿元,设计规模为餐饮垃圾收运处理每日100吨,厨余垃圾处理每日200吨,废弃食用油脂收运处理每日15吨。

“产业园项目采用最先进的建设标准,按照‘去工业化’‘生态型花园式厂区’的设计理念,集垃圾处理、环保宣传、教育观光等功能于一体。项目从去年3月陆续开始建设,如今主体工程已经结顶,正处于设备安装阶段,预计今年5月底开始调试运行。”生态环境静脉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尹豪介绍,与传统填埋处理相比,焚烧处理可将垃圾中的有害成分完全分解,产生的灰渣等剩余物经过无害化处理后再进行利用或排放,不仅减量效果好且安全可控,同时还有占地面积小、土地利用率高等优点。另外,垃圾焚烧过程中产生的热量可用来发电,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发电量可达到1.65亿度,可供近7万户居民用一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静脉产业园查看更多>垃圾焚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