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其他综合正文

石油需求增长结束?麒麟学院线上首发国际能源署《全球石油市场报告》!

2021-03-25 09:48来源:能见Eknower关键词:能源转型能源行业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聚焦电力到辐射油气等全能源领域,2021年,麒麟学院将持续聚焦行业特性,链接能源产业未来。

(来源:微信公众号“能见Eknower” ID:Eknower)

随着世界低碳发展的不断深入,石油行业价值创造者的身份正悄然发生转变。

当前,石油需求增长放缓,石油资源便宜且充足。低油价、弱需求、宽供应,可再生能源快速发展令石油公司在国内和国际上对政治的影响力都大大减弱。

2020年爆发的新冠疫情加重了这一局面。在疫情冲击下,石油价格暴跌、需求减缓,石油公司被迫在更少的利润下展开更激烈的竞争。

在世界主要国家普遍重视绿色发展、推动低碳转型的情形下,曾主导能源行业多年的石油需求或许已经见顶。

2018年的数据显示,石油在交通用能中的占比高达90%以上。在《bp世界能源展望》(2020年版)中的数据表明,到2050年,石油在交通用能中的占比将下降到40%。

此外,《展望》强调,未来油、气、煤的作用很有可能是逐渐走下坡路,可再生能源将成为未来30年内发展最为迅猛的能源。受此影响,能源行业的投资方式也将发生重大转变。

能源效率的持续提升以及道路交通的电气化导致了石油需求的降低。如今,全球几乎所有的石油企业都在谈转型,甚至不惜大手笔削减石油主业,以谋求新的发展。

在能源快速转型之际,石油行业将会出现哪些关键性的变化?麒麟学院作为战略合作方,与国际能源署(IEA)、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IEPKU)与中美能源合作项目(ECP)将于2021年3月26日15:30-17:30(北京时间),8:30-10:30(欧洲中部时间)组织“国际能源署全球石油市场报告2021发布会”活动,这也是麒麟学院首场非电类直播活动。

届时将发布《2021年全球石油市场报告》,提供最新的全球石油市场数据、预测和分析,以及对未来5年全球石油市场发展的展望。

除了发布2021年石油报告外,几位著名的石油市场专家和演讲者将参加关于“全球石油市场回顾与展望”的专题讨论,深度研讨未来石油市场的发展方向。

作为本次活动的战略合作方,麒麟学院将对本次活动进行线上直播。

聚焦全能源领域

依托于电力市场、综合能源服务为核心的产品课程服务能力,2021年,麒麟学院将业务拓展至全能源领域,打造全新课程体系服务平台。

“麒麟学院”由中国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联盟、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能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打造,致力于为中国能源行业精英打造在线提升平台,并成为中国综合能源领域乃至能源领域的旗舰级学术交流平台。

自2020年4月7日开播以来,麒麟学院形成了以《学习营》、《能者所见》、《能辩》为核心的热门栏目,打造了新能源、暖通、储能、综合能源服务等多个系列专题课。

以能源领域顶尖业界为核心,电力、综能、新能源等领域大咖坐镇, 麒麟学院曾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暨高级顾问陈清泉;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职副理事长王志轩;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周大地;国务院原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第七届、第八届理事长石定寰;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首任主任、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理事李俊峰;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原司长徐林等专家,进行案例分享和交互。

截至2021年1月1日,麒麟学院累计邀请业内上百位权威专家和企业领袖,直播69场,覆盖观众30余万,累计观看人次超过200万,累计观看时长超过20000小时。

课程体系再深化

2021年,麒麟学院将持续聚焦行业特性,链接能源产业未来。

基于行业、场景的不同情形,麒麟学院将采用科技化、系统化的规划,以需求牵引内部资源排布,优化现有产品及运营模式,在当前课程栏目基础上,对产品分行业进行持续优化迭代,为客户提供有质量的差异化产品和服务。

2021年,麒麟学院将面向能源领域的企业家、高管、创业者、合伙人、投资人、从业者等开设多堂专业研修课程,聚焦行业洞察、战略管理、数据运营、金融、碳中和等主流课题。

此外,麒麟学院还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48小时训练营”线下课程,深入具有代表性的典型项目现场,深入剖析项目故事与经验。

2021年,麒麟学院将荣邀中央党校、清华大学、国家发改委等多位顶尖学者,国家电网、国家电投集团等产业巨擘以及互联网跨界导师,采取“学习+调研+交流”相结合的培养模式,开展综合能源菁英计划。

未来,麒麟学院将聚合更多能量领袖,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激发更多从业者学习和成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转型查看更多>能源行业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