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上海核工院与中核二四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3-26 11:47来源: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作者:朱君之关键词:中核集团核电企业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3月22日,中国核工业二四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二四)党委书记高宏树一行到公司交流调研。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卢洪早,副总经理邱忠明接待来宾。

来源:微信公众号“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  ID:snerdi-728  作者:朱君之

会上,邱忠明和中核二四副总经理秦玉伟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本着“互利合作、协同发展”的原则,从“国和”系列核电机组建造的设计优化和经济性提升等角度出发,发挥上海核工院工程研发设计和总承包优势及中核二四结构模块制造和土建施工优势,全面深化战略合作。

交流会上,秦玉伟介绍了中核二四总体情况、核电业务情况、核电项目二期筹备进展、后续核电建造思路。邱忠明就公司基本情况、核电AE项目、双方单位技术合作交流等情况进行介绍,并重点阐述公司对接国家电投“2035一流战略”提出的“2030三个一流+党建”战略规划。高宏树表示,一直以来两家公司通过多个核电项目建设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中核二四在核电业务能力培育、能力建设上也得到了长足进步。后续将与上海核工院协同固化经验,并倾公司之力保障核电项目建设,同时加快推进在核能项目、新能源项目等领域全方面的合作。卢洪早对中核二四顺利完成海阳核电一期核岛土建施工表示感谢。他指出两家公司应立足于项目建设,在核电项目、核设施项目方面加深合作,对潜在项目加强谋划;对在建项目,中核二四要将安全、文明施工放在突出位置,保障挪威船级社评分向更高等级递进。

针对后续项目,卢洪早指出要充分借鉴海阳1、2号机组建设经验,在施工组织、技术准备、现场形象、队伍结构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支撑高水平FCD。一是打造专业化队伍;二是做好施工技术准备,与设计优化尽早接口,提升施工技术水平,做到向技术要一切——向技术要安全、向技术要质量、向技术要成本;三是吸取依托项目经验,加强施工组织;四是提前储备焊工等工种人员数量,加强五大工种配合。

公司办公室、规划发展部、建造中心参加本次交流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企业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