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石门2×660MW燃煤发电工程升级替代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信息公示

2021-03-29 11:57来源:石门县人民政府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的指导意见(试行)》(中办发[2012]2号文)、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号文)等文件中有关强化社会监督的精神,现对石门2×660MW燃煤发电工程升级替代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进行公众意见征求公示,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提出宝贵意见。

一、项目基本概况

项目名称:石门2×660MW燃煤发电工程升级替代项目

建设单位:大唐石门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建设地点:石门县新关镇

建设背景:根据电力电量平衡,“十四五”期间湖南省将一直存在较大电力亏缺。2019年3月29日湖南省水利厅、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湖南省能源局联合下发《湖南省小水电清理整改实施方案》(湘水发[2019]4号),明确要在2020年底以前完成全省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有效保护和修复河流生态系统。随着部分小水电的退出关停及湖南电网负荷与电量的增长,石门2×660MW燃煤发电工程升级替代项目在湖南省电力市场具有足够的竞争空间,本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湖南电网的主力电源,也是湖南电力保供的重要来源。建设本项目是紧迫的和必要的。

建设内容:本工程本期建设2×66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除尘设施,预留烟气消白和二氧化碳脱除场地,并留有扩建余地。根据湖南省电力发展规划、业主计划,本工程于2021年7月开工建设,第1台机组2023年3月投产,第2台机组于2023年6月投产。

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主要内容

1、风险调查:调查项目所涉及地区的利益相关者,充分听取、全面收集群众和各利益相关者的意见。

2、风险识别:在风险调查的基础上针对利益相关者不理解、不认同、不满意、不支持的方面,或日后可能引发不稳定事件的情形、全面、全程查找并分析可能引发社会稳定风险的各种社会因素。

3、风险估计:根据各项风险因素的成因、影响表现、风险分布、影响程度、发生可能性,找出主要风险因素。采用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风险分析方法,估计主要风险风素的风险程度;分析主要风险因素之间是否相互影响。

4、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根据风险识别和风险估计,研究提出风险防范化解措施。

5、风险等级:分析各项风险防范、化解措施落实的可行性和有效性,预测落实措施后每一个主要风险因素可能引发风险的变化趋势,综合判断拟建项目落实风险防范、化解措施后的风险等级。

三、征求意见主要事项

1、对项目的态度及了解情况;

2、该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对生态环境的保护的措施和方案;

3、对项目有何诉求以及相关要求;

4、对项目施工带来交通不便的认识;

5、其他合理可行的防范社会稳定风险措施和建议。

四、公众提出意见的反馈方式

公众可通过邮件、电话、信件等方式于2021年4月10日前向建设单位、行政主管单位或社稳评估咨询单位反馈意见。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在稳评工作中予以研究。

五、申报单位

单位名称:大唐石门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三期工程筹建处综合办公室

联系人:康黄辉

电 话:13975663231

邮 箱:4724368@qq.com

地 址:常德市石门县大唐石门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六、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单位

单位名称:湖南省国际工程咨询中心有限公司

联 系 人:余冲

电 话:15367913563

传 真:0731-84442032

邮 箱:393427570@qq.com

地 址:长沙市东二环1139号湖南国际商务中心二楼

2021年3月26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