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长江三峡水电工程:完成溪洛渡坝区各变电站室外35kV氧化锌避雷器在线检测工作

2021-03-29 16:21来源:长江三峡水电工程有限公司作者:宋琦、胡伟关键词:长江三峡水电工程电力检修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6日,水电公司溪洛渡分公司供电检修部顺利完成了各变电站室外35kV氧化锌避雷器在线检测工作。

避雷器是电力系统中的重要电气设备之一,当系统中出现危及设备的各种类型过电压时,限制电压使之低于一定幅值,从而保证电力设备安全运行。在线检测能有效反映避雷器的老化、受潮等实际情况。

因避雷器三相成直线排列,其阻性电流与有功损耗有明显差异,存在相间干扰,故试验人员采用抗干扰法进行测试。在做好相关安全措施后,试验人员将被测避雷器系统侧电压互感器二次侧上取一个试验电压到氧化锌避雷器泄露电流测试仪,对避雷器交流泄漏电流中的全电流和阻性电流进行检测分析,认真记录试验数据,并与历年测试值进行比对,判断其性能。

在试验人员的相互配合下,此次在线检测工作得以高效完成,保障了溪洛渡坝区各变电站室外35kV氧化锌避雷器性能合格,为供电系统汛期安全可靠运行奠定基础。

作者: 宋琦、胡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江三峡水电工程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