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日立电网将为隔河岩水电站提供升级改造方案

2021-03-30 15:2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ABB水电站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立ABB电网近日宣布将为湖北省清江隔河岩水电站的气体绝缘开关设备(GIS)提供升级改造和在线监测解决方案,助力该电站继续为华中区域输送可靠和清洁的电力。

0.jpg

湖北清江隔河岩水电站 (日立ABB电网供图)

隔河岩水电站位于长江支流的清江干流上,是清江干流梯级开发的骨干工程。该电站于1994年全面投入运行,在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建设史上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拥有装机容量120万千瓦,隔河岩水电站是华中电网调峰调频的骨干电站,多年来为该区域的社会、经济和环境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为确保水电站的稳定运行,日立ABB电网将为该电站提供电力设备的现代化改造,包括更换原有的第三方GIS设备,同时升级和安装550千伏和220千伏的GIS及变压器高压套管,帮助提升电站的可靠性,并将电力损耗降至最低。

日立ABB电网中国区高级副总裁、高压产品业务单元北亚区负责人陈思林表示:“我们领先的技术和服务将帮助隔河岩水电站进行现代化升级,实现设备运行的在线监测,减少发电损失,并降低固定资产投入。依托创新技术,我们将与客户携手构建清洁高效的能源体系,助力中国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日立ABB电网为老旧设备的管理提供全面的高压服务,包括产品的升级、扩展和改造解决方案,帮助用户以较低的风险来逐步应用最新的技术。我们同时拥有遍布全球的服务专家,让客户可以随时获得最前沿的高压服务技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