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贵州金元配售电携手小糊涂仙酒业开启综合智慧能源新征程

2021-03-31 09:28来源:贵州金元作者:唐坤宇关键词:综合智慧能源智慧能源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电投贵州金元配售电公司与习水县小糊涂仙酒业签订能源供应合作协议,双方在热烈掌声中拉开了贵州金元首个用户侧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合作序幕。

为积极响应国家电能替代政策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3060”双碳战略目标,助力习水县白酒产业发展,进一步降低白酒企业用能成本,提高用能可靠性,同时在能源格局深刻调整、新一轮能源革命蓬勃兴起的大背景下,贵州金元配售电公司结合小糊涂仙酒业3000吨酱香白酒技改项目,通过建设综合智慧能源项目,为其提供高效、绿色、环保、安全、经济的能源服务。

据悉,该综合智慧能源项目的蒸汽供应采用蓄热式电锅炉,利用电加热元件将低谷电以热能的形式存储,高峰时将固体储热机中的热量释放出来,通过换热将水变成蒸汽,该模式不仅有利于电网调峰还能保障用能稳定性。同时该项目还考虑到了酒厂的余热回收利用,后期还将利用闲置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安装节能装置、实施能源委托管理。

该项目前期由贵州金元习水电厂进行收资调研,签字仪式当日,习水电厂及习水县供电局相关领导共同见证了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下一步该厂将积极准备开工前期工作,保质保量如期完成项目建设并投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智慧能源查看更多>智慧能源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