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华能首个控股的压水堆核电项目要开建了!海南昌江核电项目3、4号机组获颁建造许可证

2021-03-31 09:33来源:中国华能作者:彭艳娇关键词:核电项目核电建设华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1日,国家核安全局为海南昌江核电项目3、4号机组颁发《核设施建造许可证》,标志着华能首个控股建设的压水堆核电项目机组具备了正式建造的条件。

此次获颁建造许可证的3、4号机组为海南昌江核电二期项目,由华能海南昌江核电有限公司作为项目业主,负责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项目位于海南昌江县海尾镇,3、4号机组均采用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华龙一号”技术方案,规划容量分别为120万千瓦,计划于2026年底全部投运。该项目已被列入海南省2021年重点(重大)项目投资计划表。

《核设施建造许可证》是由我国国家核安全局负责制定和批准颁发的核设施安全许可证件之一。核设施营运单位在核设施建造前,必须向国家核安全局提交有关资料,经审核批准获得《核设施建造许可证》后方可动工建造。

华能自2004年涉足核电领域,至今已深耕17年。华能牵头建设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目前进展顺利,已完成首批核燃料接收,计划年内发出华能“第一度核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华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