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华电集团首批“揭榜挂帅”项目正式发布实施

2021-04-01 14:49来源:中国电力报作者:何赪珂关键词:华电集团综合能源服务虚拟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1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首批“揭榜挂帅”项目正式发布实施。首批“揭榜挂帅”项目结合未来新能源、综合能源服务、新兴产业发展方向,聚焦“风电提质增效、可再生能源制氢、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可再生能源储能、燃机可靠性提升、虚拟电厂、火电灵活性改造”等七大技术领域,旨在进一步激发公司系统创新活力,集聚智力资源攻克“卡脖子”技术难题,形成以企业为主导的科技资源统筹及科技攻关机制,引导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

今年以来,华电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服务“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动力,人才作为科技创新的第一资源,强化科技战略支撑,发挥创新主体作用,集聚创新要素,推进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勇挑重担,敢打头阵,争当国家重大科技创新的“策源地”。华电集团2021年工作会议提出,要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和评价机制,落实“军令状”制度和“揭榜挂帅”等机制,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公司高质量发展中的战略引领和支撑作用,加快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企业。

据悉,为了让“揭榜挂帅”更具成效,华电集团制定了“揭榜挂帅”项目管理办法,充分给予揭榜者信任和授权,赋予项目负责人自主权,实行研发资金“包干制”,采取“里程碑”方式进行资助,允许团队自主合法合规使用。建立科学合理的考核和激励机制,加大绩效工资分配激励力度、落实科技成果转化奖励等激励措施。未来,华电集团将根据首批任务清单实施情况,继续扩大攻关领域和范围,培育更多关键核心技术和重大成果,培养更多高水平科技领军人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虚拟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