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大唐绥化热电:开展“缅怀革命英烈 赓续红色精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1-04-01 20:26来源:黑龙江大唐绥化热电有限公司作者:赵盼盼关键词:大唐绥化热电党建政工电力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梨花风气正清明,祭奠英雄寄深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纪念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缅怀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引导公司职工铭记革命历史,弘扬和赓续红色精神。3月30日,大唐绥化热电有限公司开展了“缅怀革命英烈赓续红色精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云祭扫,寄哀思。当前,适逢新冠肺炎常态化,为营造文明、环保、节俭、安全的祭祀氛围,该公司依托互联网,利用退役军人事务部官网和中华英烈网平台,组织党员、团员进入英雄纪念馆进行纪念祭扫。运用线上平台祭扫英烈、敬献花篮等方式,致敬英烈、寄托哀思,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忆往昔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爱国情怀。公司组织30余名党员参观了东北烈士纪念馆,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认真听、仔细看、用心记,在珍贵的图片、影音资料前不时驻足,一起回顾了党的历史进程和革命先辈们的事迹,深刻认识到革命斗争的残酷和艰难,让党员干部得到了直观、深刻的党史教育,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追思和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为民初心的传承与唯真求实的精神。

品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公司组织党员、团员青年开展红色家书读书会活动,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从疫情防控中不畏牺牲、献身战役的感人故事,深刻理解故事中所蕴含的红色精神、时代精神。观看《追寻英雄先烈》短视频,让党员、团员青年深刻地体会到了先烈们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高贵品质和革命精神,重温为国独立、民族自强、人民幸福而前仆后继、不屈不挠的英雄事迹,从一个个榜样的身上汲取力量,感知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震撼党员、团员青年心灵,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进爱国主义情怀。


作者: 赵盼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绥化热电查看更多>党建政工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