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这家整机商斩获1400MW海上风电超大订单!

2021-04-02 13:4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冉小冉编译关键词:海上风电西门子歌美飒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据外媒报道,近日西门子歌美飒获得莱茵集团(RWE)索菲亚(Sofia)1.4GW海上风电项目的海上机组订单,将采用 SG 14-222 DD海上风电机组以及平台升级产品,该订单还包括一份承担100台机组的服务和维护合同。

莱茵集团(RWE)是欧洲第三大可再生能源集团,索菲亚海上风电场项目投资41亿美元,位于北海地区多格海岸,距离英国东北海岸195公里,面积593平方公里,项目建成后将120万英国家庭提供电力。

索非亚项目水深35米,该项目将成为英国首个大规模商业化安装 SG 14-222 DD的海上风电场。机组采用西门子歌美飒独特的IntegralBlade®叶片技术,一体铸造成型的D108叶片,长度108米,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风电叶片,比该区域第一台吊装的海上风电机组叶片足足长了6倍以上。

据悉,索菲亚项目的海上建设工程将于2023年开始,风机吊装将于2025年开始。

莱茵集团全球可再生能源首席运营官Sven Utermöhlen说:“作为一个海上风能的领军企业,我们很高兴成为第一家与西门子歌美飒签署最先进的海上风电机组订单的公司,索非亚将成为双方合作的旗舰项目。再加上以往双方的合作,将为英国2030年海上风电增长到40GW的目标做出重大贡献。”

据GWEC最新数据,西门子歌美飒2020年在全球31个国家有新增市场份额,新增容量为8.7GW,新增吊装容量居全球第5名,且至今仍享有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机组供应商的称号。此次签约的西门子歌美飒最大机组 SG 14-222 DD,功率提升可达15MW容量,比目前商业化运营的SG 11.0-200 DD年发电量高25%。

14MW风机性能参数.png

SG 14-222 DD参数

如今,SG 14-222 DD已接到了来自超过三个大型海上风电项目的意向订单或采购订单,分别是:北国电力公司和玉山能源公司联合开发台湾300MW 海龙风电项目、美国最大海上风电项目——2.64GW弗吉尼亚沿海海上风电项目(CVOW)的意向采购、北海南部东安格利亚3.1GW能源枢纽项目以及莱茵集团的1.4GW索菲亚海上风电项目。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冉小冉编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西门子歌美飒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