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招标正文

四川大渡河双江口水电站机电设备安装工程项目招标公告

2021-04-02 15:4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水电站水电建设双江口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四川大渡河双江口水电站机电设备安装工程工程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四川大渡河双江口水电站机电设备安装工程,项目招标编号为:CEZB210501756,招标人为四川大渡河双江口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标人”或“业主”),资金来源为自筹,招标代理机构为中国神华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工程概况

双江口水电站位于四川省阿坝州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市、金川县境内,是大渡河流域水电梯级开发的上游控制性水库工程,坝址上距马尔康市区约46km(现有公路距离,下同),下距金川县城约45km,坝址经G317国道至成都约382km。工区内有G317国道、S211省道贯穿坝址。电站装机容量2000MW,多年平均年发电量约77.07亿kW·h。电站建成后主供电范围为四川电网,并参与华中电网内的西电东送。

双江口水电站工程为一等大(1)型工程,枢纽主要建筑物为1级建筑物,次要建筑物为3级建筑物。枢纽工程由拦河大坝、泄洪建筑物、引水发电系统等组成。拦河土质心墙堆石坝,最大坝高312m,坝顶高程2510.00m。枢纽泄洪具有“高水头、大泄量、窄河谷”的特点,泄洪最大水头约250m,最大下泄流量约8200m3/s。泄水建筑物包括右岸洞式溢洪道、深孔泄洪洞和利用中期导流洞改建的放空洞,左岸利用后期导流洞改建的竖井泄洪洞。引水发电系统布置在大坝左岸,发电厂房为地下式,采用“单机单管供水”及“两机一室一洞”的布置格局,引水发电建筑物主要包括进水口、压力管道、主厂房、地下副厂房、主变室、尾水调压室、尾水隧洞、尾水塔、地面GIS开关站和地面副厂房。工程区地震烈度为Ⅶ度,设防烈度为Ⅷ度。

电站主厂房安装4台单机额定容量为500MW的立轴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地下主变室布置4台555.6MVA现场组装三相变压器,500kV电缆通过两个出线竖井与地面GIS室相连。电站出线电压等级为500kV,出线回路数2回至规划的阿坝变电站。

双江口水电站按“无人值班”(少人值守)原则设计,采用计算机监控系统。

2.2招标范围和工期

2.2.1招标范围

本次招标的四川大渡河双江口水电站机电设备安装工程(含压力钢管安装)合同包括:电站永久机电设备安装项目及试验、调试、启动及试运行;消防系统设备的供货、安装及电站消防报建及专项验收;智能机电工程管控系统的建设及运维;双江口相关智慧工程系统的应用及建设配合工作;机电仓库的设计、施工、施工期设施运维及仓储管理(含设备物资的信息数据管理与对外数据服务)等。各项目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永久机电设备

永久机电设备包括水轮发电机组、起重设备、发电机电压配电装置、500kV电力变压器及其中性点设备、550kV SF6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及其附属设备(GIS)、500kV挤包绝缘干式电缆及附件、500kV并联电抗器及中性点设备、500kV出线设备、水力机械辅助设备、采暖通风及空气调节系统、给排水系统、厂用电系统、照明系统、防雷、接地系统、控制保护设备、工业电视及门禁系统、通信系统、电缆桥架、电缆及电缆管、压力钢管等。

(2)消防系统设备的供货、安装及电站消防报建及验收

承包人负责自行采购的消防设备的供货,负责地下厂房、地面开关站、地面副厂房及厂区配电房、启闭机房、消防取水泵房等的全部消防设备的安装;并负责电站全部消防系统的报建及专项验收。

(3)智能机电工程管控系统的建设及运维

承包人负责提供一套智能机电工程管控系统用于双江口机电设备安装过程的信息化管理,并负责智能机电工程管控系统建设的设备供货、安装、系统管理、施工期的设备维护等。为保障在机电安装过程中应用系统开展各项业务活动满足参建各方的使用要求,承包人须在合同签订之后105日内完成系统的建设且上线试运行。

(4)双江口相关智慧工程系统的应用及建设配合工作

发包人将在双江口工程中推广应用一系列智慧工程管控系统,承包人应为发包人开发和应用该系统提供相应的配合工作。

(5)机电仓库

负责机电仓库的设计、施工、施工期设施运维及仓储管理(含设备物资的信息数据管理与对外数据服务)等。

2.2.2计划工期

计划承包人2021年8月1日进场,电站计划2023年11月10日下闸蓄水,两台机(4#机、3#机)计划发电时间2024年12月,其余两台机(2#、1#机)依次间隔3个月发电。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投标人应同时具备如下资格条件:

(1)具有独立法人和一般纳税人资格。

(2)具有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及以上资质或水利水电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

(3)具有政府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有效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4)近10年来(2011年1月1日后发电至投标截止日)具有安装过单机容量≥300MW的水轮发电机组项目业绩。

(5)拟任具有水利水电工程(或机电工程)专业)和高级工程师及以上职称,且年1月1日至投标截止时间)具项目总工程师应年1月1日至投标截止时间)具安全副总经理应具有工程师及以上技术职称,取得国家应急管理部颁发的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有效期内)。

未在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zxgk.court.gov.cn、信用中国网.cn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内,且未在四川大渡河双江口水电站禁止投标名单内。

3.3本次招标不接受联合体、联营体投标。

3.4本次招标采用资格后审方式。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2出售招标文件时间:2022日至2029日内出售招标文件。出售时间为每天上午9:00至12:00,下午13:00至16:30(北京时间)。

4.3欲购买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首先应该是国家能源招标网(网址:)的会员。注册会员有关事宜,请国家能源招标网客户服务部联系。

4.4出售招标文件方式:

招标文件购买采用网上支付的模式(不接受电汇、网银转账等其他形式),系统同时支持企业网银支付和个人网银支付,若使用个人网银购买,请提前核实您的银行卡的网上支付单笔限额不少于招标文件售价,以免影响招标文件的购买。

(1)潜在投标人购买招标文件的费用从公司的账户支付至招标代理机构。公司的账户必须具备网上银行功能。网上支付时,由本网站跳转(链接)至购买人选择的银行网站进行。不接受电汇、网银转账、现场现金支付等购买方式。通过个人账户购买的招标文件,将被认为购买人已经获得了公司的授权,等同于公司购买。

(2)潜在投标人购买招标文件时填写的信息务必保证:

(a)购买招标文件人必须是投标人。

(b)填写的投标联系人必须是本次开标前与评标期间的正式联系人,所有的澄清将通知此联系人。

(3)支付成功后,投标人直接从网上下载招标文件电子版。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不提供任何纸质招标文件。招标代理机构允许下载招标文件时,即视为招标文件己经售出。除招标人或招标代理机构的原因外,招标文件一经售出,恕不退款。

(4)招标代理机构将尽快按照购买招标文件时填写的邮寄地址将购买招标文件的商业发票邮寄给购买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

(5)招标文件购买失败或其他问题,请与国家能源招标网客服中心联系。

为人民币500元整。

.投标文件的递交5.1投标文件递交为2021年5日:00时,投标截止时间为2021年5日:00时,地点为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油篓街38号A栋工程公司成都项目部4楼第一电子评标室5.2时间及开标时间为:月3110,公开开标。

67.其他

现场察勘集合时间:在招标文件发售截止时间后第1天(2021年4月10日)北京时间10:00。

现场察勘集合地点:四川大渡河双江口水电站石广东2#营地第二会议室。

招标人:四川大渡河双江口水电开发有限公司

国能大渡河双江口工程建设管理分公司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天韵路七号(三环路天府立交桥西南角)

成都联系人及电话:胡元海(电话:028-86896537)

e-mail:spddrzbbgs@126.com

邮编:610041

现场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市白湾乡石广东村

现场联系人及电话13881398287))

传真:0837-888601818910982669

e-mail :12045659@chnenergy.com.cn

传真:028-86896189

邮编:40001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双江口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