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欧洲巨头挑战浅水漂浮式

2021-04-06 08:46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逐风关键词:海上风电漂浮式风电国际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Baltic Eagle海上风电项目位于德国波罗的海,装机容量476MW,距离Rügen岛30公里,欧洲风电巨头Iberdrola在2018年德国第二轮海上风电竞标中中标。

原本,Iberdrola计划采用常规的固定式基础,且已经在选定了MHI Vestas为首选风机供应商,后者将供货52台V174-9.5MW风机。

不过,在花费了1000万欧元进行地质勘测后,Iberdrola发现,该海域的海床条件非常复杂——水深在45~50m,对于固定式基础本来就有一定难度,且部分区域海床面以下10~20米的土质都非常松软,几乎不能提供承载力,这给桩基础设计和自升式安装船的施工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那如果不用固定式基础,改用漂浮式呢?45~50米的水深对于浮式基础来说又有些浅了。权衡再三,Iberdrola决定另外在附近海域发起一个浮式风电试验项目,名字就叫Shallow Float,顾名思义,就是要在浅水海域做漂浮式。根据试验结果,Iberdrola将决定采用哪种基础型式;如果这次设计的浮式基础能很好地适应浅水环境,那么还可以推广到其他海床条件不适宜使用固定式基础的海域。

另外,MHI Vestas的多款机型已经获得了浮式风电项目的订单,其中V164-9.5MW机型已经在苏格兰金卡丁项目上完成了安装,所以,改用漂浮式,连风机供应商和机型都不用换。

Baltic Eagle原本计划在2023年投运,现在可能要等Shallow Float的结果出来后,才能继续推进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漂浮式风电查看更多>国际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