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上海联元智能何海:让大数据云计算为我所用

2021-04-08 17:1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大数据联元智能科技综合能源服务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能源枢密使,主要是一款SaaS产品,做软件最难的是做通用化的产品,而且把它SaaS化。SaaS是什么意思,第一,不需要你做什么内容,你随时随地打开就可以跟它交互。要完成双碳目标,就会有大量的风光储分布式微网项目会落地,项目落地之前要规划设计先行,能源枢密使是一款主要解决规划、设计,还有财务评价的需求的产品。” 上海联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何海在第三届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上发表了以《让大数据云计算为我所用-看枢密使产品如何赋能项目规划投资》为主题的演讲。 

点击查看大会全部直播》》》

河海.png

以下为发言实录:

何海:今天到场的很多,高朋满座,大家也很关注能源数字化这块。所以我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个经验,如果大家做能源数字化支撑相关的综合能源服务,不能自己单干,一定要找一个贤内助,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个贤内助,能源枢密使。

在跟贤内助相处之前,聊一聊我们公司,叫上海联元智能。我们这款产品主要是一款SaaS产品,在座很多也非常懂软件,大家都知道,做软件最难的是做通用化的产品,而且把它SaaS化。SaaS是什么意思,第一,不需要你做什么内容,你随时随地打开就可以跟它交互。我们这款产品就是以SaaS标准化产品的形式呈现给大家的。

我们为什么在这时候发布这样一款产品,要完成双碳的目标,就会有大量的风光储分布式微网项目会落地,项目落地之前要规划设计先行,我们主要解决规划、设计,还有财务评价的需求的产品。

谈到贤内助,它也不是什么都做,它主要在做微网方案的时候做四件事情,加减乘除。

加,在我们产品当中集成有数十种数据和业务模型,大家可以随便调用。

减,家里可能有很多很繁琐的事务上的事情,它可以帮你理的很清楚,从技术到基金,到投资决策,我们这个贤内助做减法,一到一到一。

还要做乘法,你要做一件事情,你要做很多遍,这个不需要,现在我们用云计算来换时间,来换效率,你定义好一种边界,它可以实现乘法级的裂变式的项目方案制作。

最后做除法,最后做了这么多方案你要去汇报,领导要做决策,那些过程太专业的,跨行业,跨专业的都不需要关注。唯一可视化要进行探索,第二,指标化要进行决策。

第二件帮我们做的是帮我筛项目。体量大的项目数量是有限的,如果我们以后都是做分布式新能源的微网项目,这个项目数量是呈指数级上升,一个楼宇也好,一个园区也好,一个工厂,都是项目。比如我是一个设计院,我就有一百个设计和经济人员,不可能每个项目都是要到线上去跑,天天在天上飞,恐怕时间也不够。我们软件目前要做的事情,我们定义出来一个东西叫做50%的系统设计深度。通过这个50%的深度,把很多线下需要收集的数据也好,什么也好,我们通过模型数据方式给大家用,不用你去到用户之前就有方案了,有成百上千个方案,通过裂变式做法,你可以排个序。比如今年我要做一百个项目,但我有一千个项目在跟,我们筛一筛,指标最好的是谁。再往下做设计阶段,这样能极大的节省大家在分布式项目当中的人力成本。

同时,正是因为项目开发全生命周期的过程,所以它能够很好的把我们生态链都能串起来。

谈到综合能源服务这个行业,虽然比前几年已经有了很长足的发展,但它还是处于初级阶段。所以我们的产品现在做什么,未来做什么,不是由我们来定的,是由在座各位,行业里面所有从业人员大家一起来玩这个游戏,我们在做这个行业当中遇到什么困难,有哪些价值点是通过这个很好体现的,我们有这个产品以后就可以做什么。

谈到我们的产品,要想认识这位贤内助很简单,两步。第一,大家把受到拿出来扫一扫产品官网二维码,点选免费注册,就能够注册使用了。我们个人版本是免费开放的,所以欢迎大家都来试用,给我们多提宝贵意见。我们官网上也有用户社区,也可以联系我们的客服,把你们好的想法大家一起做出来。

第二,可以回家打开浏览器,我推荐用Chrome或者Edge,打开以后就可以使用了。包括现场在袋子里面会有一份宣传手册,右边是二维码,扫不到的可以到手册上面去扫。

刚刚谈到的是公有云版本的SaaS,它是标准的贤内助,如果有朋友想把它带回家,彩礼钱还是少不了的,咱们私有化部署,包括定制化服务,我们可以互相探讨。比如你喜欢吃红烧肉,你需要我们开发一个能够烧红烧肉的贤内助,我们可以探讨。企业私有化布置的话我们也是提供服务的。

我相关分享就到这里谢谢。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发言为北极星电力网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如需转载请完整转载全文不允许删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数据查看更多>联元智能科技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