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供电:带电消缺 保障供电

2021-04-08 18:28来源:国网河南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供电电网建设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8日,光山县供电公司采取带电作业快速处理老城区一处配电设施缺陷,确保一栋家属楼和沿街部分门店客户日常生活、经营用电。

当日13点10分,光山公司紫水供电部接到群众报修电话称:不知什么原因,县城海营街部分居民不能正常用电。紫水供电部副主任徐永鹏赶到现场勘查发现:原光山县特殊教育学校专变上方10千伏隔离刀闸中相线夹断落导致变压器缺相运行。县特殊教育学校几年前已经搬至县城东城区,该专变现为一栋家属楼60户居民和沿街部分门店供电。徐永鹏立即与该公司带电作业班联系,请求带电作业消除设备缺陷,确保专变正常供电。

办理带电作业票、准备抢修材料、采取安全措施……光山公司带电作业班刘家旭负责操作带电作业车,黄国栋和周威相互配合采用配网第二类不停电作业只用15分钟便顺利更换了故障设备线夹。13时58分,该专变恢复正常供电。     

据徐永鹏介绍,如果不采取带电作业,按照以前老办法,那么只有将10千伏光17板人民医院线路整条主线路停电,才能更换该受损线夹,那样以来就会造成大面积停电,不仅带来停电电量损失,而且影响县人民医院和沿线广大客户安全平稳用电。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供电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