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智慧电厂技术正文

国能智深基于国产芯片的自主可控智能控制系统(ICS)通过行业专家测试

2021-04-09 13: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智慧电厂国能智深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9日,国家能源集团所属国能智深公司研发的基于国产芯片的自主可控智能控制系统(ICS)—EDPF-iSol通过中国自动化学会发电自动化专业委员会组织的专家测试和国电建投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组织的出厂验收,即将在世界首台660MW全辅机单列超超临界空冷机组—国电建投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2号机组开展示范应用。

微信图片_20210409133355.jpg

国能智深公司EDPF-iSol系统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与该公司原有EDPF-NT分散控制系统(DCS)一脉相承,在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自主化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了关键芯片100%国产化替代,真正意义上实现了自主可控,系统网络特性、硬件抗干扰性等优于国内外同类产品。EDPF-iSol智能控制系统(ICS)以传统分散控制系统(DCS)为基础架构,融合了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和先进控制等多项技术,使得传统的工业控制系统具备自学习、自趋优、自诊断、自恢复、自适应、自组织等智能化特征,该系统良好的开放性易于构建智能生产的生态体系,适用于各类大型复杂的工业过程控制应用。

近年来,国家能源集团加快实施重大装备国产化自主化,此次基于国产芯片的自主可控EDPF-iSol智能控制系统的研发发布为我国能源装备核心技术实现国产化、自主化和智慧化提供了坚强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电厂查看更多>国能智深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