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阳光收益 赋能乡村振兴

2021-04-09 18:16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力检修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老周,这光伏发电板你可要经常把上面的灰尘清扫清扫,光伏电板的发电效率才能更好的提升,你的发电越多,收益就越大。”4月9日,在王屋镇杨沟村,济源供电公司王屋供电所职工李军来到周平安家,仔细对他家的光伏发电板、逆变器等设备进行排查。

周平安介绍说,他家共安装了16块多晶硅太阳能板,总容量达共5000瓦。“去年,我家的仅光伏发电收入就近30000多元,相当于在屋顶种了‘摇钱树’,日子越过越滋润。”周平安望着房顶上的光伏电池板在阳光下熠熠闪光,笑得一脸灿烂。

济源供电公司针对济源地区光伏发电多、分布广等特点,优化服务、细化措施,积极开辟绿色通道,高效做好3117个居民光伏项目服务,赋能乡村振兴。设立光伏扶贫发电项目客服经理,在项目申请、受理、实施等环节全程跟踪协调,让客户在办电过程中“一次都不跑”;优化并网流程、简化并网手续、提高服务效率的原则,做到业务班组有机配合、密切联动,构建政策咨询、报装受理、方案答复、现场验收、计量安装、运行调试“一条龙”服务保证光伏项目顺利并网发电。组织相关人员与客户对接,及时解答用户在光伏接入过程中存在的疑问。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还加强对光伏电站运行情况的监测分析,常态化开展电网侧安全治理,确保不因电网侧问题影响光伏变电站的正常运行;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主动上门服务,不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入户检查光伏板接线是否牢固,逆变器、并网开关、发电装置是否运行正常,及时发现、消除设备缺陷,有效化解潜在风险,最大限度提升光伏发电效率,助力群众阳光收益,赋能乡村振兴。(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