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变更“电力物联网产业园项目”部分募资买医院资产 三星医疗遭追问

2021-04-12 09:23来源:北京商报作者:董亮 马换换关键词:电力物联网智能电表三星医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对于将部分募投项目资金用于收购医院资产一事,三星医疗最终在4月7日晚间引来了监管层的追问。据了解,三星医疗近期披露公告称,公司拟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于收购杭州明州脑康康复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明州康复”)等三家康复医院100%股份。对此,上交所在4月7日晚间下发问询函,要求三星医疗详细说明各标的公司具体业务内容、经营模式以及标的成立以来主要财务数据变动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等。

据三星医疗披露公告显示,公司拟变更“电力物联网产业园项目”部分募集资金9.4亿元用于收购医院股权,收购标的包括杭州明州康复100%股权、南京明州康复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明州康复”)100%股权以及南昌明州康复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昌明州康复”)100%股权。

该消息披露后,迅速引发市场热议。4月7日晚间,在上交所下发的问询函中,要求三星医疗详细说明各标的公司具体业务内容、经营模式及具体经营情况,补充标的自成立以来的主要财务数据和经营数据,经营数据包括所设科室、医护人员数量及构成、就诊人数、床位数量及周转率等。

根据评估报告,上述三家标的公司均成立于2017年,成立以来主要财务数据变动较大,其中,南京明州康复和南昌明州康复均于2020年首次实现扭亏,即进行股权转让。针对上述现象,上交所要求三星医疗补充披露各标的资产近年来主要客户和供应商的名称、往来内容及金额、结算方式及周期,说明是否构成关联交易,是否发生较大变化及原因;结合各标的资产经营变化情况,说明相关财务数据发生较大变动的原因及合理性。

另外,此次交易的业绩承诺也成为了上交所关注的重点。

根据公告,杭州明州康复、南京明州康复及南昌明州康复三家标的医院股东承诺各自标的医院2021-2023年度三年累计实现扣非净利润不低于10418万、6945万元及3473万元。上交所要求三星医疗结合标的医院相关经营状况,以及收益法评估相关假设参数,说明本次承诺业绩设置的合理性,并结合对交易对方资金、资产和资信的核查情况,说明相关安排是否有利于维护上市公司利益,若最终无法完成业绩承诺,说明公司已采取或拟采取的保障上市公司利益的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三星医疗此次拟购医院资产资金系公司2016年定增募集资金,相关募投项目进展缓慢,期间已连续多年使用大额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截至2021年2月28日,募集资金已实际投入11.07亿元,投入比例为37.66%。本次拟用于购买标的医院的募集资金所涉“电力物联网产业园项目”系2020年5月完成变更。

对于上述情况,上交所要求三星医疗充分评估前期投资立项的审慎性,说明募投项目进展缓慢以及短期内连续发生变更的原因及合理性,核实并补充披露相关募集资金历史的存放状态及补流的具体用途和流向,说明是否流向控股股东及关联方。

针对相关情况,北京商报记者致电三星医疗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对方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情况可以关注公司后续公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物联网查看更多>智能电表查看更多>三星医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