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华能召开2021年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

2021-04-13 09:08来源:中国华能作者:王卓峰关键词:华能集团五大发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2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总结一季度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主持会议,王森、樊启祥、王益华、王文宗、王利民等公司领导参加会议。

舒印彪在讲话中指出,一季度,公司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六个新领先”,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各项工作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经营利润创历史同期新高,公司上下呈现新气象,实现了全年工作良好开局。其中,安全生产总体平稳,圆满完成百日安全攻坚战,主要能耗指标、污染物排放绩效保持行业领先。绿色转型步伐加快,新能源项目完成核准同比增长38.57%,石岛湾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完成双堆热试,海南昌江核电二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经营业绩大幅提升,发电量增速跑赢“大盘”,同比增长24.9%。科技创新深入推进,全面启动“华能十大科技示范工程”,核能技术研究院正式进入实体化运行,专利申请同比增长159%。

舒印彪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把高质量发展贯穿于“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华能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要深刻把握形势、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进一步加快绿色转型步伐;紧紧围绕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能力;紧紧围绕“两利四率”目标要求,进一步提高质量和效益;紧紧围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水平;紧紧围绕提高能源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统筹做好发展与安全;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提高公司党的建设质量,聚焦公司“六个新领先”战略任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清洁能源企业,迈好“十四五”时期公司高质量发展第一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舒印彪指出,二季度是十分重要的窗口期,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极为关键,公司上下要集中精力抓重点,奋力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着力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强化设备管理,狠抓重点领域治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持续推进绿色转型,大力发展新能源,积极开发水电,安全有序发展核电,进一步优化火电发展。三是持续强化科技创新,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抓好科技成果凝练转化,加快数字化转型。四是持续推动提质增效,狠抓经营提效,狠抓降本节支,狠抓市场营销,做好稳杠杆工作。五是持续深化企业改革,抓好年度重点改革任务落实,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抓好重点亏损企业治理,提升法治华能建设水平。六是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邓建玲在讲话中要求,公司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勇挑重担,主动跳出舒适区,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以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汇聚广大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华能的强烈热情,把党建优势切实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在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清洁能源企业道路上展现更大作为。

会上,集团公司规划部、财务资产部、燃料部、安监部、新能源事业部、党建部负责人作专题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总助总师副总师,总部各部门、在京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二级单位相关负责人在53个分会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