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湖北能源与与恩施州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2021-04-13 16: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湖北能源抽水蓄能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湖北能源公告称,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以下简称甲方)与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乙方、公司)就可再生能源、天然气利用和综合智慧能源等项目投资事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具体事项如下:

一、合作目标

双方在长期良好合作关系的基础上,通过开展能源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落实西部大开发战略,围绕加强能源安全保障和推动鄂西南绿色发展两条主线,实现双方更大规模、更深层次的合作,服务恩施州经济和社会发展。

甲方支持乙方依法开展包括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天然气利用、综合智慧能源和煤炭清洁利用等领域在内的能源项目开发建设;乙方加快推进恩施州能源开发建设,根据项目进展适时在恩施地区注册成立子公司,力争“十四五至十五五”期间实现投资规模约300亿元,新增装机规模300万千瓦以上,为恩施地区提供坚强能源保障,构建恩施州多元化、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供应体系。

二、合作内容

甲方支持乙方依法在恩施州范围内一体化开发抽水蓄能、风电光伏等新能源项目;支持乙方依法在恩施州获取页岩气探矿权并开发页岩气项目;支持乙方投资建设天然气基础设施,完善天然气管网建设;支持乙方参与州内城市燃气市场整合相关工作;支持乙方为恩施高新区、工业园区、医院、大型商业体等提供电、热、冷综合智慧能源服务以及其他能源投资项目。

甲方负责落实国家和当地土地、税收等招商引资方面优惠政策,相关职能部门支持将合作项目纳入国家、省、州能源、电力等相关规划。

甲方协助乙方落实项目开发所涉及的生态红线调整、新能源指标和林地指标、环评等相关事项,协助乙方开展项目前期工作。

乙方积极参与做好风电项目测风、勘测设计和专题研究工作等前期工作,推动项目核准及建设,新能源项目总投资规模约120亿元。

乙方以恩施州抽水蓄能电站为依托,积极谋划推进“风光储一体化”项目。科学论证桃李溪、小溪河等抽水蓄能项目建设可行性,推动桃李溪、小溪河抽水蓄能项目纳入新一轮抽水蓄能中长期规划;投资开发恩施州巴东县桃李溪抽水蓄能项目,装机规模约1800MW,投资约100亿元。

乙方开展巴东县万福河梯儿岩水利水电枢纽工程项目前期论证,

具备条件后依法按程序取得水能资源开发权进行投资建设。

乙方参与恩施州“互联网+充电基础设施”产业体系建设,重点发展“光储充检修”一体化新能源示范充电站。

乙方在恩施州境内投资建设洁净型煤配送中心项目,探索以新型洁净型煤替代传统散煤的“以煤代煤”能源替代方案,实现山区群众生产生活用煤清洁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湖北能源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