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山东寿光供电:电网加强工程纳入全市一号工程“102050”工程

2021-04-14 10:23来源: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寿光市供电公司作者:郝磊关键词:国网山东寿光供电人民电业为人民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2日,从寿光市委市政府下发的《关于提报10件重点突破事项、20项重大工程、50个重点项目有关内容的通知》中获悉,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包括2项500千伏工程、5项220千伏工程、12项35至110千伏工程在内的的电网加强工程纳入寿光市委市政府一号工程“102050”工程,并由常务副市长专项包靠,全面对接电网建设工程全过程,为工程高效落地实施提供了坚强后盾。

“十四五”期间,寿光电网规划总投资30.5亿元,较“十三五”同比增长70%,实施19项35至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及寿光电网中低压建设项目,其中:建设500千伏输变电工程2项,新增变电容量200万千伏安,新建500千伏线路80公里;建设220千伏输变电工程5项,新增变电容量168万千伏安,新建220千伏线路364公里;建设35至110千伏输变电工程12项,新增110千伏变电容量75.6万千伏安,新建110千伏线路185.4公里,新建35千伏线路15公里;新建10千伏线路636公里,改造10千伏线路68公里,新增10千伏变电容量40万千伏安。

2021年,寿光市委市政府研究确定了10件重点突破事项、20项重大工程、50个重点项目(简称“102050”重点工作),实行市级领导分工包靠制度,顶格推进、顶格协调、顶格落实。为确保电网建设项目顺利推进,寿光公司依据电网建设“七个计划”,编制了电网加强工程任务清单,针对每个工程的每项工作节点,明确了各相关部门、镇街的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同时积极争取寿光市委市政府支持,成立电网加强工程政府专班,涵盖农业、发改、住建、国土、工信等相关部门和15个镇街,并下发了任务清单,确保相关部门、镇街明确各自工作责任以及工作推进具体时间节点和成效,督促各相关单位、镇街制定好里程碑计划,助力工程各项工作快速推进。

目前,寿光公司已完成台岭(峨眉)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土地预审和选址意见批前公示,提报至潍坊市审批局开展土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书及核准手续办理,提前里程碑计划4个月。同时,取得北洛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省政府建设用地批件、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划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批复,提前里程碑计划2个月。

下一步,寿光公司将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主动争取上级公司支持,最大限度的争取投资,加大寿光电网投资建设力度,加快寿光市坚强智能电网建设,为寿光市争资源、引项目和寿光模式升级版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作者: 郝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山东寿光供电查看更多>人民电业为人民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