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田湾核电6号机组首炉燃料装载正式开始

2021-04-14 16:44来源:江苏核电关键词:田湾核电核电项目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4日16时11分,中核集团田湾核电6号机组首炉燃料装载正式开始,这也是“十四五”期间全国首台装料的核电机组。随着第1组燃料组件顺利入堆,标志着该机组进入主系统带核调试阶段,向田湾核电三期工程全面建成迈出了关键一步。

(来源:微信公众号“江苏核电”  ID:JNPCWeiXin)

核电站装料是将全新的核燃料组件装入反应堆压力容器中,也是核电工程中有核试验和无核试验的分界点,核电站并网发电前重要环节之一。此次装料是中核集团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批示指示精神,践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重点任务的具体举措。

在中核集团和中国核电统一部署下,江苏核电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和“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践行“强核报国、创新奉献”新时代核工业精神,在保证安全质量、环保和人民生命健康的前提下,紧密围绕“一个确保、三个到位、五个思考”目标路线图开展抓落实年工作,发挥企业实施主体作用,不断推动国家方案落地,助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全力以赴推进田湾核电6号机组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田湾核电基地目前共有5台机组投入商业运行,累计发电量超2600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燃烧标准煤超800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20000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87万公顷,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田湾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