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卡洛特水电站定子铁心通过磁化试验

2021-04-16 13:36来源:发展小微作者:张时宜 肖成旭关键词:水电站水电建设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4日18时40分,卡洛特水电站水轮发电机组定子铁心在地下厂房2号机坑顺利通过磁化试验,标志着2号机组已经具备定子下线条件。为明年4月4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微信公众号“发展小微”  ID:sxfzwx  作者:张时宜 肖成旭)

卡洛特水电站定子铁心采用高导磁,低损耗,无时效硅钢片冲制而成,铁心共720槽,总重量为 300 吨。此次通过磁化实验的定子铁心于4月10日叠装完成,各项指标参数均达到卡洛特水电站180兆瓦水轮发电机组安装质量检测标准。

定子铁心被誉为交变磁场的“高速路”。在铁心叠装、压紧完成后进行磁化试验是定子组装质量检验的必要手段,目的是校核定子铁心硅钢片制造、现场叠装、压紧等安装质量,以及铁心间是否有短路情况、片间绝缘是否良好等。

此次试验历时90分钟,在业主工程师、卡洛特经理部、水电七局各方仔细督察下顺利完成,现场磁化试验表明,定子铁心单位损耗、温升、温差及噪音等均达到了精品指标,体现了三峡发展人精益求精和臻于至善的优良作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