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兴山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最新进展

2021-04-16 16:23来源:云上兴山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全省区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4月15日,兴山县举行2021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兴山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暨2021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协议总投资额45.78亿元的14个项目签约落户兴山,总投资33亿元的18个项目正式动工建设。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暨2021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峡口镇泗湘溪村李家沟举行,总投资33亿元的18个项目主要涵盖重大产业、生态环保、民生发展和基础提升等领域。其中,兴山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峡口镇泗湘溪村李家沟,计划总投资2.8亿元,新建日处理能力300吨垃圾焚烧发电厂1座,配套垃圾焚烧炉、汽轮发电机组等设施设备。项目建成后,可有效解决县域及周边区域垃圾处理场容量不足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能力。

开工仪式上,三峡基地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世平,湖北昭君古镇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程亚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刘本清,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舒德成分别作表态发言。

兴山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8亿元,建设地点位于峡口镇泗湘溪村李家沟。

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日处理能力300吨垃圾焚烧发电厂1座,配套垃圾焚烧炉、中温中压余热锅炉及汽轮发电机组等设施设备。项目实施,充分体现了“循环经济”、“城乡统筹、区域协调发展”和“低碳生态城市”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投资环境。项目建成后,可有效解决县域及周边区域垃圾处理场容量不足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能力,打造宜昌西北区域生活垃圾无害化治理试点示范。

兴山县香溪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9.6亿元,主要包括香溪河流域古夫河段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香溪河流域南阳河段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香溪河流域黄家河段生态治理、香溪河流域平水段系统治理、县城饮用水源地等5个子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