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乌东德水电站引水发电系统土建工程全部竣工

2021-04-16 17:47来源:三峡集团作者:操建国关键词:乌东德水电站水电站三峡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3日,三峡集团所属乌东德水电站左岸地下电站2号机组尾水系统开始充水,左岸1号和右岸6号尾水主洞改建均已完成,标志着乌东德左右岸引水发电系统土建工程全部完工,为实现“七一”前全部机组投产发电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左岸地下电站机组尾水系统,采用“两机一室一洞”方案,1号机组和2号机组,共用1号尾水调压室和1号尾水主洞。

为提高工作效率、有效利用现有资源、节约工程投资,建设者将1号尾水主洞与1号导流洞进行结合布置,在1号导流洞发挥完前期导流功能后,将其尾部改建成为1号尾水洞的一部分,改建段长度约200米。

2020年1月15日,乌东德水电站下闸蓄水后,1号尾水主洞改建随即启动。尾导改建任务重、结构复杂、工期紧,参建各方克服春节长假、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影响,保证施工资源,通过开展创新、优化设计,缩短了工期。

同时,依托大党建平台,参建各方开展支部联创联建,成立“尾导改建党员示范岗”,及时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的各项困难,保证项目有序推进。

在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4月8日,1号尾水主洞改建的最后一个项目6-1号施工支洞堵头封堵混凝土收仓,比原计划工期提前了22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东德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