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黄河明珠水利水电:三峡水电站X1F机组A修转子吊装完成

2021-04-20 14:43来源: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作者:苏宁关键词:黄河明珠水利水电电力检修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7日9时15分,随着现场转子起吊总指挥的一声令下,三峡水电站X1F机组检修现场的起重指挥人员严格按照转子起吊程序开始操作,转子从厂房支墩上缓缓吊起,10时20分,转子安全平稳地落在了发电机推力轴承上,随着转子联轴螺栓的穿入,标志着转子吊装工作顺利完成。

为确保顺利完成三峡水电站X1F机组转子吊装,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三峡项目部提前准备、周密部署,积极联合业主和各专业技术人员对发电机轴法兰面和转子下法兰面进行了精密的的清扫工作,保证法兰面的配合。吊装前,项目部认真进行安全技术交底,明确各人员职责及配合流程,对应急措施进行了复查,确保机组转子一次性安全吊装到位。各专业相关人员在转子起吊前对厂内桥机的电气、机械部分都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和试验,严格按照吊装方案逐项落实转子吊装的安全、技术控制措施。在起吊前召开的准备工作会议上,项目部认真听取了机械和电气相关专业人员关于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对转子起吊工作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各部门通报前期准备工作、明确组织措施、安全措施、技术措施;确定具体工序质量标准及检查人;强调防高空落物伤人、防人员摔跌、防机械伤害等危险点分析与预控措施。

三峡水电站X1F机组转子的顺利吊装,为后续发电机设备安装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标志着三峡水电站X1F机组A级检修又一节点性战役取得阶段性胜利。目前,三峡水电站X1F机组除上机架外,其他各部大件已基本回装到位,下一步,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三峡项目部将根据进度计划组织人员做好上机架吊入、机组盘车和轴线调整等工作,项目部将继续优化工期,做好各个工作面的质量把控和安全监督工作,争取早日开机一次性成功,为此次三峡水电站X1F机组A修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苏宁)


作者: 苏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黄河明珠水利水电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