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黄河明珠水利水电:万家寨水电站3号机组A修转子顺利吊出

2021-04-20 14:47来源: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作者:王强关键词:黄河明珠水利水电电力检修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站讯4月19日,万家寨水电站3号机转子吊出,标志着此次检修中一个重要节点顺利完成。15时20分,随着指挥哨声响起,2台350吨桥机同步作业,历时55分钟,万家寨水电站3机转子被顺利吊出。

转子吊出工作是水电机组A级检修最重要的环节之一,万家寨水电站3号机转子直径12.09米,起吊重量670吨,是水轮发电机核心部件中单件吊装重量最大的一个部件。为确保本次转子吊出作业安全顺利进行,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万家寨项目部与业主方及监理单位通力协作,提前召开专题会议,组织相关人员认真查看图纸、说明书,分析可能遇到的危险因素,制订了3号机组转子吊出方案。起吊前,对桥机供电系统、桥机起升、行走、控制机构、平衡梁及配套吊具等进行细致检查,确保桥机各机构工作正常、安全可靠。控制重大作业和高空作业严格开展先决条件检查,开展作业人员团队式安全交底,明确交底各配合面存在的安全风险和防范措施。

起吊过程中,在各关键部位设置了专项负责人和安全监护人,明确了异常情况时的应急处理措施,通过周密的部署,严谨的落实,确保了本次3号机组发电机转子的顺利吊出,为下一步全面分解和检修奠定了基础。(王强)


作者: 王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黄河明珠水利水电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