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告正文

《2021中国生物质发电产业发展报告》重磅发布!

2021-04-21 08:37来源:生物质能产业分会关键词:生物质发电垃圾发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0日,在中国环博会2021上海国际有机固废能源化低碳利用高峰论坛主论坛期间,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生物质能产业分会(以下简称“生物质能产业分会”)重磅发布《2021中国生物质发电产业发展报告》。

2021年报告继续延续了2020年报告核心内容,总结梳理了2020年生物质发电行业发展现状。针对“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战略及2020年以来行业新的政策走向,同时考虑到“十四五”规划对于生物质能发展方向的引领作用,报告重点分析了行业面临机遇与挑战、产业发展趋势、市场预测、政策建议等方面,系统性总结了过去一年来生物质能分会作为行业智库,对“十四五”时期生物质能发电产业发展的系统性研判,并通过专栏方式对行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作重点分析。报告用详实的项目数据来支撑报告的结论和观点,适合作为各级行业主管部门、生物质发电企业管理者、金融投资机构、科研院所、高校师生和生物质能科技装备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的日常工作参考用书。本报告对会员企业、政府主管部门、高校研究机构免费提供。

报告共分为三大部分,主要内容包括:

01

行业情况

(一)中国生物质发电产业情况

从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概况、生物质发电总体情况、生物质发电装机分布情况等方面进行分析介绍。

(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

本章节主要介绍了全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发展情况、全国垃圾清运量以及处理情况以及技术装备发展情况,分析了垃圾焚烧增长趋势。

(三)农林生物质发电本章节主要介绍农林生物质发电行业发展情况、农林生物质资源情况以及技术装备发展情况,分析了目前政策下农林生物质单一发电项目增长量逐步减少,利用小时数逐步降低的原因。(四)沼气发电

本章节主要介绍全国沼气发电行业发展情况。

02

行业发展前景

(一)行业发展机遇重点分析行业发展在“碳达峰、碳中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垃圾分类工作持续推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等方面的机遇。(二)行业发展挑战分析农林生物质发电和垃圾焚烧发电在所在领域目前面临的挑战,包括环保政策、补贴问题、政策问题等。(三)发展趋势分专业分析行业的发展趋势。

03

市场及政策分析

(一)市场分析对于生物质发电行业在“十四五”时期主要发展方向进行展望,并针对投资情况和市场增长进行预测。(二)政策分析

分析2020年生物质发电行业相关政策影响,并针对“十四五”时期行业发展提出政策建议。

附:《2020中国生物质发电产业发展报告》报告摘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