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黄河明珠水利水电:新疆齐热哈塔尔水电站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2021-04-21 09:23来源: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作者:孟培新关键词:黄河明珠水利水电电网春检电力职工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保障汛期新疆齐热哈塔尔水电站安全度汛。4月17日,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新疆齐热哈塔尔项目部全体员工与业主方相关人员共同开展了一次针对性、操作性和实用性较强的防汛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因突降暴雨超出集水井抽排能力,积水严重反涌,有可能造成倒灌厂房,即将危及人身、设备安全的实情,值班长在巡检过程中发现险情后立即详细上报。在及时掌握情况后,主管领导一声令下:“立即启动防汛应急救援预案”,参加演练人员按照预案,服从指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电站抢险救援队迅速进入处置现场,进行装、运沙袋,拦截洪水,30分钟成功除险。

整个演练过程节奏紧张,安排有序,组织得力,处置到位,并一致认为还要进一步强化应急措施,补充防汛物资,熟练预案要点,一定要做到:“快速、准确、及时,知险、出险、除险,”全力保障齐热哈塔尔水电站人员、物资和设备的安全

本次演练有效提升了防汛指挥部和各班组应对汛期突发事件的联动能力、快速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操作能力,提高了员工的防洪度汛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取得了实战效果,检验了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汛期做好了充分准备。


作者: 孟培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黄河明珠水利水电查看更多>电网春检查看更多>电力职工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