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政策正文

重磅!两部委:到2025年新型储能装机规模达3000万千瓦以上

2021-04-21 16:4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新能源储能风电储能风电政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1日,国家能源局、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文件指出:到2025年,实现新型储能从商业化初期向规模化发展转变,低成本、高可靠、长寿命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新型储能装机规模达3000万千瓦以上,新型储能在推动能源领域碳达峰碳中和过程中发挥显著作用。到2030年,实现新型储能全面市场化发展,新型储能装机规模基本满足新型电力系统相应需求,成为能源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支撑之一。

原文如下:

关于对《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支撑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我们组织起草了《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此次征求意见的时间为2021年4月21日至2021年5月21日。相关意见建议请传真至010-68505660,或通过电子邮件发至 leixiang@nea.gov.cn。

感谢您的参与和支持!

附件:1.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

2.编制说明

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

2021年4月21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风电储能查看更多>风电政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