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福建鸿山发电:“五到位”助力“五一”保电

2021-04-22 21:06来源:福建神华福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肖健关键词:福建鸿山发电公司电网安全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2日,为有序开展五一期间机组安全生产工作,福建鸿山发电公司积极制定并落实保电安全措施,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双机安全稳定运行。

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根据实际生产情况制定五一保电措施,从安全意识、责任落实、组织保障、物资保障等详细制定了各部门保电的职责,并要求各级人员严格执行保电措施落实,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做到有备无患,防患于未然。

专责监督值班到位。成立五一保电专责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制,保持通讯畅通,指挥协调保电各项工作,每天至少组织两次现场检查,带头查找问题和隐患,严查酒后上岗、睡岗、脱岗等行为,督促在岗人员履职尽责,确保节日期间工作高效、有序开展、管理不缺位。

节前安全检查到位。节前有针对性的对各区域、部位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改治理工作,重点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对查出的问题建立隐患台账,制订整改措施,按照“五定”原则逐一消缺,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

设备运行管理到位。优化机组运行方式,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及重大操作到位监护制度,做好危险点预防分析工作,加强机组监盘质量,对异常参数的变化,及时分析比进行调整;严格落实岗位巡回检查制度,加强对重要设备巡检频率,通过“望、闻、听、测”等手段,进行现场设备检查,随时掌握设备运行状况,切实把工作重心落实到现场的每个环节。

应急预案演练到位。落实岗位管理和技术措施,加强应急预案的动态管理,要求运行人员全员掌握保电方案,深入学习和演练应急预案,增强应急预案的实效性、操作性,切实提高应急处置工作实效,提高员工应急意识,提升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促进职责落实,为保电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 肖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建鸿山发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