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日本地方政府首次同意役龄超过40年的核电机组重启

2021-04-25 09:31来源:中核智库作者:赵宏 伍浩松关键词:核电机组核电厂日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广播协会(NHK)网站2021年4月23日报道】日本福井县议会2021年4月23日投票决定同意该县三台核电机组重启。三台机组役龄均超过40年,分别是高滨1号和2号机组以及美滨3号机组。这是日本地方政府首次同意此类核电机组重启。

2011年福岛事故发生前,日本核电机组的运行许可证有效期为40年,且需要每10年接受一次安全检查。根据福岛核事故发生后颁布的新安全法规,日本核电机组的正常运行寿期为40年,一台核电机组仅能延寿一次,最长可延寿20年。

日本原子力规制委员会(NRA)迄今仅批准三台机组延寿,即2016年6月获批的高滨1号和2号机组以及2016年11月获批的美滨3号机组。这三台机组均为780 MWe压水堆。高滨1号和2号机组分别于1974年和1975年投运。美滨3号机组1976年投运。

福井县议会4月23日召开临时会议,最大党派“县会自民党”提出了向国家寻求产业创新等地区振兴政策和国民理解等措施的意见书(其中包括三台核电机组重启的内容),并以多数赞成获得通过。

杉本知事表示:“我想郑重接受县议会积极的判断。因为知道对高龄机组存在担忧的声音仍存。为了让县民放心,国家和从业者今后也要继续寻求提高安全性。”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  ID:zhzk_cinie  作者:中核战略规划研究总院 赵宏 伍浩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机组查看更多>核电厂查看更多>日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