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景洪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预计明年10月底投入使用

2021-04-25 10:02来源:云南网作者:吴锋 玉喃迈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缓解城市生活垃圾处理难题,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景洪市正加快建设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据了解,景洪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景洪市重点项目之一,是实现城乡垃圾无害化处理的保障工程。项目位于景洪市嘎洒镇曼么克村约1.8公里的地方(嘎洒至勐海县格朗和乡公路交界处),占地面积80多亩,项目一期总投资5亿,建设规模为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750吨/日,处理景洪和勐海主城区以及附近乡镇的垃圾。项目预留二期处理能力450吨/日,将根据景洪市垃圾量增长情况适时建设。

据介绍,该项目采用的是目前最为先进的垃圾焚烧发电技术—-机械炉排炉焚烧发电技术,不仅可以有效减少95-97%的垃圾量,对实现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利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景洪市高度重视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尽快实现投入使用。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厂区部分竹林清理、地形图复测工作,并已启动区厂场平及护坡工程,一期预计于2022年10月底投入使用。

4月23日,州委常委、景洪市委书记应亥宗深入到景洪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现场就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调研,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和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