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4.19-4.25)——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1-04-25 14:4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周风电行业又发生了许多大事,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精心整理了2021.4.19-2021.4.25要闻,以供大家参阅。

重磅!国家能源局2021年风光建设方案征求意见稿出炉

经过多轮征求意见,国家能源局终于正式公开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迈入平价新阶段的风电、光伏市场开发迎来全新规则!

1、总体要求2021年全国风电、光伏发电发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达到11%左右,后续逐年提高,到2025年达到16.5%左右。

2、关于新增规模按照目标导向和责任共担原则...

详情点击

重磅签约!这一平台可满足160m轮毂、20MW级海上风机安装

2021年4月17日,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华电重工)、上海博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博强重工)、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中集来福士)在烟台举行“3060系列海上风电安装平台”项目签约仪式,启动“高端、高效、低成本的海上风电安装平台系列”发展规划。同时,三方基于中国海上风电产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发起“绿色践行者”倡议,力邀海上风电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建海上风电合作新秩序。国家电投、上海电气、通用电气、华商国际、美国船级社、NOV等多家单位出席签约暨倡议发起仪式。

详情点击

乌兰察布6GW风电项目征占用林地、草原正式获批!

4月14日,察哈尔新能源公司取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使用林地行政许可决定书,4月16日,取得使用草原行政许可决定书。至此,该项目永久性用地总面积为701.2579公顷,除未利用地及农村道路2.4181公顷外的林地和草原全部获批,成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2021年第2号公告》发布后区内第一个林地和草原全部获批的项目。

详情点击

发电站强制配储合理吗?

“为了实现碳达峰目标,到2030年我国新能源装机要达到12亿千瓦以上,到时我们至少需要2亿千瓦以上的储能设施。现在我国的抽水蓄能装机在4000万千瓦左右,受制于建设周期问题,到2030年我国抽蓄装机最多只能达到1亿千瓦。那么,剩下的1亿千瓦储能要怎么布局?”4月14日,在第十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开幕式上,国家电网公司总工程师陈国平向全体与会者抛出了这样的一个棘手问题。

详情点击

7家企业已签约!贵州义龙新区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预计总投资100亿元

3月29日,2021年贵州省新能源装备制造招商引资会在贵阳召开,国内外54家新能源装备制造行业的优强企业参会;3月31日,义龙新区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招商推介会在兴义举行,国内近30家新能源领军企业参加,7家新能源企业当场签订意向投资协议,成为首批入园企业。

详情点击

海上风电的“慢思维”与“快功力”

经过十余年探索,我国海上风电初步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体系,基本具备规模化开发的条件,对我国,特别是沿海地区能源结构调整和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意义。然而,完整不意味着完善。我国海上风电开发起步晚,行业缺乏足够的经验,风电机组缺少长时间的运行验证。同时,专业安装船、运维船等配套设备的设计和建造,以及安装、运维技术人才培养都落后于产业发展的步伐。这些都是海上风电进入平价时代,走向规模化发展必须迈过的门槛。

为实现海上风电的持续发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需做好长期奋斗的准备。中国海装对此洞若观火,形成了自身独有的发展节奏,用“慢思维”与“快功力”引领行业行稳致远。

详情点击

盐城!新能源产业在这里腾飞 

张福生被查:违规插手风电项目 帮助企业签订风电场并网协议收取巨额“咨询费用”

近日,内蒙古纪委监委通报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福生违规插手风电项目,谋取利益问题。

详情点击

时璟丽解读2021年风光开发建设政策

4月19日,《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在国家能源局官网正式发布。之前在内部征求意见时,政策方案在业界亦被广泛讨论。此次公开征求意见稿中的风光建设和发展思路,既反映了业界的需求,也体现了新时代风电、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大规模、高比例、高质量、市场化发展的方向,以及未来一段时间内风光项目开发建设政策导向,与已征求意见的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和预期目标、2021年风光电价等政策统筹结合看,风光项目建设和市场发展信号初步明确,稳定行业预期。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